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论坛在防城港召开

2021年08月0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渔业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广西科学院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8月3日电(王勇)8月2日—4日,由广西科学院和印度尼西亚香瓜拉大学(Syiah Kuala University)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渔业、水生生物与环境科学会议暨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论坛在防城港市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国内会场国际会场结合方式,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地同期举办。

来自青岛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2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线上线下联动会议。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广西渔业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揭牌。

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沿海国家的重要战略,国际渔业、水生生物与环境科学会议首次在中国防城港市举办,旨在深化中国—东盟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发挥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对东盟海洋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整体提升中国—东盟渔业科技协同创新能力。

大会合影。广西科学院供图

据悉,国际渔业、水生生物与环境科学会议自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东盟国家渔业科技人员相互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亚洲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性学术会议,每届会议都吸引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日本等世界各地数百位专家、学者,集中展示渔业科技和海洋环境科学领域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

广西作为连接东盟的国际交通枢纽,毗邻粤港澳大湾区、东盟等水产品主要消费市场,发展水产养殖业地域优势明显。“十四五”期间,推进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充分发挥好广西海洋潜力,将有助于谱写“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区建设”新篇章。

本次会议由广西渔业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防城港市海洋局、广西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广西近海海洋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