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扎实推进“长者饭堂”试点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老人们正在“长者食堂”就餐。兴宁区民政局供图
老人们正在“长者食堂”就餐。兴宁区民政局供图

养老问题千头万绪,解决特殊困难老人的日常饮食问题,此事虽小,但能优化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模式,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南宁市兴宁区正积极推进“长者饭堂”试点工作,探索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模式,引导老年人养成科学营养膳食的健康习惯,促进老年人消费观念转变,持续满足老年人的就餐基本服务需求。

据兴宁区民政局介绍,兴宁区共有3个“长者饭堂”站点,“长者饭堂”主要为年满60岁的南宁市户籍老年人(不包含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政府按照3元/餐/人的补助标准对用餐老人每天补助一餐)。目前兴宁区民生街道北宁社区长者饭堂、燕子岭社区长者饭堂、望州东社区长者饭堂已经正式营业,老年人普遍反响较好且有持续用餐需求。

钟家琦阿姨是北宁社区长者饭堂忠实拥护粉丝,每次用餐都开开心心地跟大家说:“自从有了长者饭堂,解决了中餐晚餐吃什么的大难题,我们全家都喜欢饭堂可口的菜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照顾,我们社区第一个饭堂试点做得非常棒,满足了我们特别是高龄、独居、空巢和不能自理等的群体老人助餐配餐服务需求,我太支持了!”

接下来,兴宁区将持续稳抓“长者饭堂”运营工作,督促站点保证菜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就餐满意度,让老年人们感受“舌尖上的幸福”。(覃伟钊)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