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08月0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崇左市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重点人群培训方案》工作要求,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着力点,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目标,通过建立多部门协同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机制,分批分类对全县十类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宣传大培训活动。

据了解,该大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此次十类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发动全县消防宣传骨干组建培训小组,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实操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分22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社区民警、村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安保人员、管理单位人员、重点单位员工、小企业主等十类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会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法规基本常识、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消防工作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用火用电管理、“一懂三会”等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提问考核,对参训人员暴露出的薄弱知识点巩固培训,补齐缺失短板。组织开展“消防明白人”实操演练46场次,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程序,切实提升特殊岗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操技能应用能力,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培训90余场,累计参训人员4000余人次。下一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拓展培训深度,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确保全县消防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