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贵城街道2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2021年08月0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贵城街道多举措推进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扎实做好今秋征兵工作。截至7月29日,该街道已有209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该街道针对适龄青年流动性大等特点,从今年4月份开始,充分利用网上兵役登记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开展跟踪教育和兵员预征宣传工作,及时掌握预征对象的具体情况。同时,通过召开动员会、举办征兵宣传“一条街”,利用宣传车、抖音、微信、微博、QQ、LED屏、广播等线上线下平台发布征兵消息,广泛开展征兵政策宣传活动。此外,设立了18个征兵登记站和热线电话,为广大适龄青年及时提供征兵登记服务和解读征兵有关政策,通过采取“一对二”登门走访形式,面对面与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及当兵的“十大好处”,引导有志青年到军营实现人生梦想,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街道已给适龄青年及家长发送短信1552余条,19块LED屏循环播放3万余次,发放宣传单5300余份,悬挂横幅84条,张贴海报131张,解答政策咨询125人次。(陆宏夏 黄青苗)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