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民族医学院科研成果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1年08月0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主会场。黄宏春摄

7月30日,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右江民族医学院科研成果《MEBT/MEBO再生修复慢性难愈合创面的机理研究及推广应用》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成果属于中西医结合外科研究领域,涉及外科创面再生修复的创新技术、防治机理及临床推广应用。项目团队近30年致力于MEBT/MEBO的理论基础、临床研究及推广应用,建立了创疡治疗技术体系,验证了MEBT/MEBO再生修复创面的机理,完善了临床——实验室——临床的证据链。

项目负责人唐乾利在台上领奖。黄宏春摄

该项目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其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该成果共发表相关研究论文80余篇,制定行业应用标准1项,获专利授权7件,出版专著1部。在全国29省(直辖市、自治区)千余家医院推广应用,培养了3万余名具有MEBT/MEBO知识和技能的骨干医生,使数以百万计的患者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与数十个国家开展合作并在临床上应用该项技术,推动了该项技术在全球的应用与发展。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的都是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获奖后,右江民族医学院副院长唐乾利表示:“获奖不是科学研究的最终目的及结束,而是新的开局、新的起步,我将继续带领研究团队致力于进一步丰富、探究再生医学技术对慢性难愈合创面的深入机制及临床疗效的提升,更多更好地造福广大慢创患者。”

此外,右江民族医学院李雪斌团队、王俊利团队分别获得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廖献就团队获得广西自然科学奖三等奖。(黄宏春)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