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翰墨华章——2021广西美术作品展”在南宁开展

2021年08月0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翰墨华章——2021广西美术作品展”在南宁开展。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8月2日电 (伍迁)8月1日上午,广西书画院、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翰墨华章——2021广西美术作品展”在广西书画院开展。

这次展出的100件美术作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从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广西获奖、参展作品中精选出来的部分经典作品,二是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广西代表性书画家的精选作品,三是广西当代书画家新近创作的优秀作品。参展作者既有阳太阳、黄独峰、孙见光、刘晨煌、黄格胜等中外知名的艺术大家,也有当代广西美术界的中坚力量和青年新锐。这是广西美术史的一次浓缩展示,也是数代广西美术工作者传承艺术薪火、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集中展示。

重大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学术交流会现场。凌冬摄

当天下午,在广西书画院举办了重大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结合广西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现状和问题,邀请全国名家针对广西的现实主义主题创作进行辅导。同时,请专家传授全国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及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经验,以提高广西美术家在重大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的艺术水平。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展览不举办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广西书画院观展。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