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那讪村发展养殖生猪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3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清澈见底的环村小溪流、宽阔崭新的篮球场、错落有致的楼房、郁郁葱葱的沙糖桔甘蔗产业......这是西林县那佐苗族乡那讪村央纳屯脱贫后的美丽家园。近年来在党委、政府和后援单位帮扶下,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楼房,有了生猪、柑橘、家禽、油茶、甘蔗等自家产业。

7月26日早上,在央纳屯,村民吴加棋正在喂猪,四头雪白肥膘的肉猪欢快地吃食。吴加棋说:“现在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在政府帮扶下今年我又养了4头生猪,不仅有年猪杀,还卖出一部份增加家庭收入,感谢政府。”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王学新介绍说,今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那讪村立足“三农”,紧紧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出实招,突出解决因非洲猪瘟造成的全村养猪陷入低谷等实际问题。该村通过政府扶持政策,认真落实好生猪养殖项目,推动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强化疫病防控,抓好落实重大动物疫病春防与免疫工作,对全村近100户生猪养殖场实施消毒管理,确保养殖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学新说:“目前,全村生猪养殖恢复到前几年的景象,多的一户养殖五六头,少的也有两三头。生猪养殖产业越来越大,不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也进一步助推了乡村振兴。”(黄燕群)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