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兴安县:金融“滴灌”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年07月29日16:25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兴安县:金融“滴灌”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广西兴安县漠川乡温克葡萄大棚一角。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王佳斌 摄

给果农颁发授信牌。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王佳斌 摄

7月27日,位于兴安县东南的漠川乡,一场“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授牌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现场人声鼎沸,喜气盈盈。

今年上半年,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漠川乡人民政府了解到果农在施肥、采摘等环节上出现资金不够的情况,就把解决资金难题作为党史学习中“开新局”的举措来抓实抓好,农业农村局又用足绩效政策,把班子领导和职工分别派到果园、稻田等生产“一线”,要求帮助群众至少解决“一个问题”。于是,他们便联合广西兴安民兴村镇银行在该县最缺资金的漠川乡桥头村委翠珠红裳温克葡萄(核心)示范区,挂牌成立这个“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

兴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吕瑞云介绍,兴安民兴村镇银行,在巩固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需求的新变化,成立了服务点,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滴灌”保资金安全。同时,该银行还将完成漠川支行的筹建,在示范区内开设6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覆盖漠川乡13个行政村,累计服务2.2万余村民,村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据悉,该银行目前已经为漠川温克葡萄产业提供产业富农贷授信总额1785万元,其中农户单户授信不超过10万元,18户农资商授信总额不超过225万元。民兴村镇银行已为农户提供了富农贷发放9户,贷款总额为16万元。“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将金融+农户+农产品模式做成案例推广,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这对于金融部门和果农都是双赢。”吕瑞云说。(通讯员 蒋甲济 吕一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