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书记镇长齐上阵 征兵宣传氛围浓

2021年07月2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城关镇镇长肖劲松进村入户与适龄青年一对一地做动员工作。蓝雷鸣摄
城关镇镇长肖劲松进村入户与适龄青年一对一地做动员工作。蓝雷鸣摄

7月11日中午,烈日当空。忻城县城关镇一辆征兵流动宣传车从城南社区缓缓地驶向都乐村,聚集在村口大榕树下纳凉的群众听到车上高音喇叭播放红色歌曲和征兵宣传政策,立马聚拢过来。

“各位父老乡亲,秋季征兵工作开始了,大家要积极动员身边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镇长肖劲松一下车便面对面地跟群众宣讲今年的征兵政策。“我想了解大学新生参军有什么优惠政策?”“请问镇长,本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年龄、视力有什么要求?”“我想知道我们县对大学生士兵退役后有什么优惠政策?”肖劲松一边发放征兵宣传单一边向群众悉心介绍相关政策福利,吸引附近的适龄青年和家长们前来了解情况。

到板寨屯,肖劲松听说有位适龄青年大学生在地里割牛草,他马上与随行的镇武装部长赶去地里一对一地作思想动员工作。在村落中间的猪肉摊位,肖劲松看见有几位村民在那里买肉,他又急忙拿着宣传单走过去,力争宣传发动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樊小军是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目前在县中医院做见习。当天中午,樊小军刚从县城回家,肖劲松便找进家门。他从多个方面给樊小军算好当兵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成才账”,樊小军听后便萌生了报名参军报国的想法。

“喂,你是双远幸吗?秋季征兵开始了,棒小伙,就去当兵噻!”“我是双远幸,已在网上报名了。”城关镇党委书记罗才成要落实县里下达的征兵责任状,分别对20名适龄青年精准动员,刚拨通第一个号码便联系上了,罗才成很是高兴。

城关镇是忻城县的兵员大镇,适龄应征的兵员基数大,征集高质量的兵员任务也重。为此,正在市委党校培训的罗才成对征兵工作一直牵挂在心,他不仅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还自我加压,带头认领动员20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任务。

“主官工程”主动抓,征兵宣传进万家。城关镇秋季征兵动员形势喜人,流动宣传车巡回村屯,村委大喇叭定时广播,同时还采用悬挂横幅标语、电话通知、微信转发等方式,快速、广泛、深入地营造浓厚氛围。截至7月15日,城关镇适龄青年网上报名75人,其中大学生报名34人,同比春季征兵增幅达45%,全镇征兵质效实现了新突破。(蓝艳青 蓝雷鸣)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