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7月9日至11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乡村文明建设”“农产品宣传推广”“农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用自身所学助力乡村发展。

7月9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0余人到达灌阳县三树村村委,与桂林理工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徐嘉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等主题,对三树村村委外墙墙面进行设计,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将艺术融入乡村文明建设,为村容村貌增添色彩。

三树村村支书戴冬明向同学们讲解奈李。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7月10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当地最大的扶贫农产品种植基地——李子种植园进行实地调研。三树村村支书戴冬明为大家介绍奈李和小红宝两种农产品,7月正是奈李收获的季节,三树村李子种植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此外,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还利用新媒体,借助短视频和图片推广三树村扶贫农产品,拓宽农户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

7月11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技术负责人就优质稻的生长周期、产品包装、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由于产量和包装等问题,优质稻的销售量始终较低,针对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提供发展思路,利用专业优势对优质稻的产品包装进行再设计,提升优质稻的品牌力与知名度。(姜鹏昆、曹权玺)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