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梧州:捣毁冒充“公检法”诈骗团伙 涉案流水超2000万元

2021年07月16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梧州公安精准打击,成功捣毁一个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经初步核算涉案流水金额超2000万元。

今年年初,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接到一名群众报称,其先后接到三个自称“某银行经理”“某公安局民警”“国家检察院的检察官”的电话,称其银行卡转账异常,涉嫌贩毒洗钱,要准备对其实施逮捕,责令将资金转至安全账户配合调查。

另据报案的群众反映,上述所谓的“民警”“检察官”还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联系,并出示了一张附有该名群众照片的“逮捕证”,令报案群众更加信以为真,最终被骗取了100多万元,所谓的“银行经理”“民警”“检察官”也从此无法联系。

接报后,由于案件涉及金额较大,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对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通过办案民警历经数月的循线侦查,最终成功锁定了多名嫌疑人,随即组织警力奔赴湖南、安徽、江苏等地对嫌疑人进行抓捕,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缴获银行卡、POS机一批。

通过对案件的深挖民警发现,该5人犯罪团伙还涉及多起诈骗案件,包含上述案件在内,其实施诈骗使用的银行卡流水金额超过了2000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曾亮 莫晓健)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