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3日开幕

2021年07月1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7月15日电(王勇)7月15日上午,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宁举行。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招商引资推介。

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3日在荷美覃塘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开幕。荷花节期间,覃塘区将围绕“东融”战略举办第一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覃塘产业发展大会,开展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小龙虾啤酒音乐节等品牌活动,创新打造覃塘区荷花文化品牌,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作招商引资推介。人民网 王勇摄

据悉,近年来,覃塘区深入实施工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强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持续扩大产业投资,不断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正在加快把覃塘区建设成为广西制造强区,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平安建设先进县等荣誉。

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吴华勇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完善的工业基础、优良的人居环境等三个方面作推介。他指出,覃塘区是广西为数不多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三高”全域畅通的县(市、区),已融入南宁1小时高铁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高铁经济圈,与东盟国家的经济来往更加密切,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工业振兴,培育了木材工业、新兴产业、绿色新材料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华润集团、华能集团、中国铝业集团、海螺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先后入驻,覃塘产业园先后获评自治区级绿色制造示范园区,已成为广西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重点培育的十大千亿园区之一。

荷美覃塘景区。韦永满摄

近年来,覃塘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获评为“自治区级生态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学位、床位、房位、车位、蹲位、摊位、岗位进一步满足,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学院的先后落户,为企业提供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是一个英才汇聚、活力十足的产业新城。

覃塘区领导胡颖彬、杨兵兵、江孙裕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