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新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口腔医生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口腔保健宣教和义诊活动。沙远峰摄
口腔医生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口腔保健宣教和义诊活动。沙远峰摄

7月17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和“爱牙联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了解毛竹山村在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之路,并在当地开展口腔保健志愿服务、“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术培训和义诊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详细了解毛竹山村采取“党小组+理事会+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的葡萄种植业,并就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调研。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根据群众的年龄、口腔健康状况为其进行详细检查,并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针对检查情况,逐一对解决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大学生志愿者利用牙齿模型、宣传展架和宣传手册等,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健牙护牙等方面向群众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并免费赠送护牙礼品,让群众清楚了解自身牙齿健康状况,提高口腔防护意识。

其间,大学生志愿者走访入户,就当地群众口腔保健意识知晓情况展开调研,同时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和关怀服务,慰问独居老人和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温暖。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人体模型,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指征、急救要点以及操作流程,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受到当地群众和游客的极大欢迎。

党建引领,公益助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具体举措,也是“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专项实践的重要内容,团队将继续发挥好‘党旗红’引领‘志愿红’的特色优势,延伸党建力量,深化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打造口腔专业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沙远峰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