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扩大

截至6月末,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在保余额367.86亿元

2021年07月18日09:3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记者从广西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党史学习教育暨体系建设座谈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截至6月末,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保户数2.73万户,在保余额367.86亿元。

今年以来,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业务规模提升、业务结构优化、担保产品创新、银担“总对总”合作等方面均有新突破。今年1—6月,全体系新增担保户数13350户,新增担保金额190.39亿元,绝大部分流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融资弱势群体和就业支撑群体,有效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自广西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及我区14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4家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代表,围绕“完善体系建设、促进体系发展”的主题和产品、案例展开深入交流。广西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各设区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建立健全党支部间互帮互助机制。

据悉,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特色党建对担保事业的引领,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共建长效机制,用好用足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工具,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记者/谭卓雯)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