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读书活动举行

【查看原图】

7月10日,2021年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读书活动主题研讨会在南宁圆满召开,全区近400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

研讨会现场。沈博摄

此次研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办,超星创新教育研究院承办。研讨会针对如何推进校园阅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式的探讨,针对学生阅读形式、教师阅读指导课程开展做了更丰富化的呈现,为其全区学校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提供借鉴,让广西的“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研讨会邀请了福建省莆田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薛强进行主题为“书香浸润校园,智慧点亮城市”的主题讲座。此外,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副校长许惠萍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的经验,并提出了“六看”读书法、“六维”阅读课程导图以及课内课外阅读教学范式;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黄引肖副校长分享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经验。

同学们表演舞台剧《茶馆》。沈博摄

研讨会当天,同步举行2020年优秀作品汇报展演。2020年获得经典诵读作品一等奖的南宁市埌西小学的同学带来朗诵作品《传承红色文化 争当中国好少年》。梧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带来舞台剧《茶馆》,再现老舍先生的经典作品。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已连续5年组织开展了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系列评选活动,方便快捷的网络参赛通道使五个年度中全区参与活动总人数达到109万人,参赛作品近50万篇(件),激发了广西大中小学校师生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情,有效的提高了学校、家庭及社会对“书香校园·阅读圆梦” 活动关注和参与度,以及对学生阅读的影响。(李敏军 张小青 何惠娟)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2日10:40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