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波塘镇:免费接送村民接种疫苗

2021年07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请各位村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上船……”7月8日上午,在岑溪市波塘镇东岸村黄华河码头,免费接送村民接种疫苗的机帆船将村民送往20多公里外的波塘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波塘镇是岑溪市的一个偏远乡镇,村庄分布较为分散,东岸、合水等一些距离镇区超过10公里的村庄客运船只、车辆班次较少,再加上在家的村民大多是老人,儿女都外出工作,出行极为不便。根据这一情况,波塘镇,号召一些偏远村庄的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免费接送村民接种疫苗。

“东岸村距离波塘卫生院25公里,村内常住人口600余人,其中有近200人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日常出行较为不便,为了让村民能安全、方便地接种新冠疫苗。村党支部经过商议,决定租用一艘机帆船护送40余位村民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东岸村党支部书记刘树进说。

当天,坐上专船的村民高兴不已,一路欢声笑语抵达医院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通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入等环节后,进入指定区域接种疫苗,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

据悉,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波塘镇合水、杨亦等村也陆续组织车辆、船只免费接送有意愿的群众前往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2日,波塘镇共为13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接送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吴家宁 吕春宏)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