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廖丹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在南职院国际学院揭牌

2021年07月1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廖丹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在南职院国际学院揭牌。吴孙燕摄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7月9日,广西教学名师廖丹萍特级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举行。广西教学名师廖丹萍教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副院长伍淑君,廖丹萍团队成员、各幼儿园园长、企业代表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团队成员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廖丹萍教授介绍了工作室侧重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指导下进行幼儿园文化内涵、幼儿园游戏课程、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等方面的研修和实践。具体体现在构建“五个一”,即:搭建一个研修平台,打造一个精英团队,围绕一个幼教热点问题,带动一批骨干教师,促进一批幼儿园的优质发展;建立“专业引领,团队互助,自我反思,发现自我,争做名师”的研修文化;培养一批敬业型、学习型、专家型并有社会责任感的幼教人。

张治中表示,廖丹萍特级教师工作室在国际学院的建立,引领建设培养学前教育领域集知识、技能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的高端平台,打造技艺传承、技能攻关、带徒学艺、技能推广的育人高地,是产教融合背景下的现代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本次名师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国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将积极打造以名师为引领、政校企园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以培养更多“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新时代卓越的学前教育人才为己任,为南宁、广西乃至全国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南职方案。

据悉,国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是广西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校优质专业。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谢艳妮、王静)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