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爱在祖国”活动庆六一

2021年06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唱表演《小红花》。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合唱表演《小号手之歌》。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合唱表演《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同学们共庆六一。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同学们在自己的小摊前义卖。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供图

5月31日,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爱在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上午的班级合唱展演和下午的红领巾爱心义卖组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师生用甜美的歌声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校合唱队的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为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二年级、三年级和一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带来了合唱表演《小号手之歌》《红星歌》和《小红花》。五年级和六年级同学带来的合唱曲目《童心向党,爱在中国》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少年》。

当日下午,红领巾爱心义卖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活动,各班同学与老师们一起布置摊位,将精心准备的书、玩具、饰品、美食等拿出来售卖。为了招揽生意,大家各出奇招:有的班级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吸引顾客的眼球,有的班级用气球装饰摊位,还有的班级张贴出了自制的醒目海报。活动结束,同学们将拿出部分义卖所得的钱捐给学校的“红领巾爱心基金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周雨乐、何斌斌、李欣)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