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米场镇把优质党课送到村屯

2021年06月29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陆川县米场镇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心谋划组织“党课下基层”,把优质党课送到村屯,把党课讲台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广大党员身边,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促进党员教育向基层发力,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指尖“云”党课 学习不“掉链”

“足不出户,手指轻轻一点,名师课堂就来到了我的眼前,真是太方便了。”在村头的树荫底下,米场镇南中村66岁的老党员邱金才说到指尖“云”党课的便捷性,他连声称赞,竖起了大拇指,只见他拿出手机,戴上老花镜,打开八桂先锋微信订阅号“党课开讲啦”栏目,开始听名师上党课。

为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米场镇注重加大指尖“云”党课推广使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八桂先锋”系列平台等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以“互联网+课堂”的形式,有效突破了空间、时间的限制,让党员可以及时开展党课学习,拓宽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受教育率,实现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板凳微党课 学习不“落后”

为了推动党课接地气、聚民心、零距离、全覆盖,米场镇驻村第一书记纷纷“动起来”,小切口、小角度的微党课,“走到哪讲到哪”的“板凳课堂”,让不少党员同志觉得“有意思”“都爱听”。

党员们表示,在大树底下、家门口的“微党课”,大家并肩团坐着听,在思想上更容易引起共鸣,更具吸引力、感染力,这种别具一格的党课让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米场镇4名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屯讲微党课共20多场,听课党员约200人次。(黄鈺媛、覃丽珍)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