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苏圩镇:“微党课”学党史 田间地头话振兴

2021年06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以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党委不断创新“微党课”学党史,直接将党史课堂开在产业基地、风貌提升等现场。

在苏圩镇那海村上江坡蔬菜基地,一场以“微党课学党史、田间地头话振兴”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开展。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采取录制视频、开设微党课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方式进行,吸引了多名党员村民参加。

基地现场,该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结合自己创业发展经历,引导村民群众不要忘记是党的好政策带来好日子,动员全村走产业结构调整、规模土地流转经营之路;该村包村干部、镇农技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农业科学种植技术,现场把技术服务带到村民身边。党员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党员村干李大毅说,村党支部改变了以往“三会一课”开在会议室的局限性,组织党员村民们在田间地头上党课学党史,不仅能学到农业技术,加深对党的农村政策理解,还能深刻接受党史知识的熏陶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建强绿色那海的信心更足。

同样的微党课学党史场景,在苏圩镇敬团村的风貌提升现场精彩上演。该村党总支书记通过微党课形式,及时把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推进风貌提升的发展举措等送到党员村民身边,走进他们的心坎里。

据悉,该镇党委持续打造苏圩红色“微党课”品牌,通过把党课开设到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和社会治理等现场,先后录制“微党课”5期,并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刊播,微党课短平快特点以及新颖的党建宣传形式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有效推动了党建与重点(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细、扎实有效,苏圩镇党委针对当前自媒体时代特点,借力智慧党建优势,继续深化“微党课”品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把学党史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风貌提升等现场,邀请党委委员、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农业专家等深入村坡现场讲、走进村民家中当面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将党的理论政策带给广大党员群众,着力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有效疏通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莫丽萍)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