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 免费供餐 优化服务

宁明县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地气

【查看原图】
图为寨安乡抵边村屯群众正免费乘坐专车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
图为寨安乡抵边村屯群众正免费乘坐专车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2:29

近期,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宁明县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根据当地实际,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线。该县防疫指挥部要求本县18岁以上身体健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种尽种”。

该县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屯大喇叭广播、驻村工作队等,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在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三家县城医院以及13各乡镇卫生院都设立了疫苗接种点,从5月11日起,各接种点加大医护专业人员投入,将接种时间延长为早上8:00到晚上21:00,改善流程,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全覆盖。

该县寨安乡采取租用3辆公共汽车、5辆面包车负责专车接送边境抵边村屯和山区村屯群众前往乡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每天往返8次共接送15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群众接种疫苗交通不便的问题。同时,乡政府食堂免费向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早餐和午餐,解决了农村群众远途往返就餐不便的困难。专车接送、免费供餐等举措,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助推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陆铁山 农景峰)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