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启动卷烟生产数据资源规划调研

2021年06月25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夯实智能制造建设在数据采集层面的基础,补齐工厂基于CPS的数据采集在全面化、精确化和体系化方面的短板,规划CPS与设备数字化改造的具体结合方案,深化工厂各项业务数据采集需求,6月21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启动卷烟生产数据资源规划工作,为未来智能制造建设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本次调研为期一个月,以南宁、柳州两卷烟厂CPS数据采集的需求为抓手,通过现场调研、业务梳理、问卷调查和数据资源探查等多种方式,针对CPS采集需求、CPS数采设备数字化改造、数据资源盘点和数据标准,进一步梳理两厂的数据采集现状,并进行分析评估,同时对两厂现有数据资源进行分析梳理,识别存在的关键缺口,并结合设备数字化改造和应用系统优化两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

接下来,广西中烟将从目前数据采集标准、采集口径和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出发,进行CPS数据采集和数据应用的资源管理顶层设计,完善两厂现有数据标准和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支撑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建设。(黄聪、安连友、潘剑)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