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解决户口难题 群众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06月23日10:34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民警热心解决户口难题 群众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6月3日下午,市民唐女士将一面“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海西派出所户籍室,感谢民警热心帮她解决困扰10多年的户口难题。

  唐女士说,她是北海人。16年前,她前往南非做生意,并在当地与福建籍男子陈先生结婚,育有一子。2012年春节,唐女士将儿子送回丈夫老家福建省读书。一回到福建省,她就着手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儿子落户手续。但由于儿子出生在南非,且资料不齐全,儿子的户口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这些年来,儿子无论是就学还是出行,只能使用护照。这个难题困扰了她多年。

  唐女士说,今年,儿子要参加高考,解决户口问题迫在眉睫。5月的一天,回到北海的唐女士路过海西派出所户籍室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户籍民警咨询儿子户口问题,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唐女士终于将儿子资料备齐,民警遂向上级部门请示为唐女士儿子办理户口相关事宜。6月3日,领到儿子户口本的唐女士,专门制作锦旗送到派出所户籍室表达谢意。

  唐女士的亲身经历是海城公安为群众解决“三事”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海城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万名党员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将“解忧超市”前移到群众家门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海城公安已解决群众363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惠及368个家庭。此外,该局开通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网上服务,一站式办结35项公安业务,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