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心系群众解民忧 横州警方积极为辖区群众补录户口

2021年08月0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横州市公安局初心不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横州市公安局那阳派出所成功帮助因在外地生活多年而丢失户籍的居民谭女士补录户口,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谭女士原籍是横州市那阳镇人,十多年前离开家乡后,一直在外省打工生活。期间,谭女士嫁给了四川省荣县东佳镇的张先生,便一直在四川当地生活。然而在四川的谭女士,却没有注重自己的户口问题,一直没有在当地落户。而那阳镇这边的家人因和她失去联系,也没有再保留她的户口。就这样,谭女士成为了“黑户”。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没有户口给谭女士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7月,谭女士终于下定决心回到家乡请求民警帮助。

在了解情况后,那阳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并及时与谭女士生活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得知谭女士确实为无户籍人员,且在当地生活期间无违法犯罪记录,民警通过通过大量的内查外调、反复取证等工作,及时收集好相关资料,在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的情况下,按规定上报审批。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民警终于成功为谭女士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8月2日,谭女士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并对那阳派出所真诚为民和优秀高效的服务称赞不已。(麦志蕾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