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队仅两年便夺得一张全运会入场券

广西空手道队收获惊喜

2021年06月08日09:13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5月26日至6月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在浙江台州举行。年轻的广西空手道队共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最终,覃炳桂以男子75公斤级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运会入场券。

本次资格赛分两站举行,每站各级别的前三名才能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第二站第一场资格赛,覃炳桂面对的是2020年全国空手道冠军赛季军、黑龙江选手任圆宏。作为新人,覃炳桂敢打敢拼,上场就以一记漂亮的前手拳先取1分,占据主动权。面对对手的猛烈攻势,覃炳桂多次防守成功,并利用自己腿法的优势,反击再得2分,比分来到了3∶0。对手更加着急,在进攻中屡次犯规,最后被罚下,覃炳桂3∶0拿下第一场。在半决赛战胜山东老将宋永健后,覃炳桂在决赛中对阵的是陕西老将杨本级,结果以0∶1惜败,屈居第二名。

广西空手道队教练郭伍尚表示,广西队虽然只有一人出线,但是参赛队员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有5人进入小组半决赛,超过了预期。

广西空手道项目于2019年3月成立,队员全是通过跨项选材而来,教练郭伍尚是90后。(记者/玉智威 通讯员/蓝艺)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