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水上中心召开跳水冠军赛总结大会

2021年05月25日16:29  
 

5月20日上午,广西跳水队召开了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赛后总结会,及时、深入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抓牢周期末关键备战训练,更好夯实全运备战基础。水上中心主任陈超、副主任李婷、竞训部有关同志和跳水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会议。

会上,出征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全运会资格赛的6位运动员分别系统的全面的总结了自己比赛情况,积极查找自身在比赛中好的经验和还存在问题原因及备战训练状态以及下一段的目标计划等。各负责教练也对参赛运动员参赛情况、出线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总结比赛经验。

根据会议安排,李婷副主任以“表扬、规矩、服务”三个关键词对比赛作了分析,强调成绩来之不易,但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全队上下要再接再厉,决不能有小胜即骄的想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越是大战在即,越是要严明纪律,严肃规矩,决不允许出现破坏团结、不利于比赛的事情发生。要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切必要的训练、生活、康复等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和服务。

最后,陈超主任作总结讲话。她对跳水队的成绩予以肯定,也对跳水队教练员、运动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特别强调,我们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进行训练,全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备战训练气氛,难能可贵。要在比赛上、日常训练上查找问题,全队人员都要对准对照全运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继续拼搏。她也对即将出发参加全运会第二场资格赛的人员提出希望,勉励运动员们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备战工作。

目前,跳水队已有三人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下一步,广西跳水队将继续抓紧储备体能和基本技术的训练,调整状态,剑指2021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通过各项指标综合评定之后,选派16名优秀跳水健儿出征比赛,力争拿到更多全运会入场券。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