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智慧园区建设白皮书》 推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

2021年06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吴明江)近日,广西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智慧园区建设白皮书》正式发布。

据广西大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园区建设是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广西许多园区数字基础设施水平相对薄弱,信息孤岛现象严重、园区智慧化服务能力不足、缺少统一的建设标准规范。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旨在明确智慧园区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规划智慧园区建设的架构蓝图和重点工作,同时针对智慧园区建设给出实施路径参考建议。

此外,广西大数据发展行业主管部门近期还将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智慧园区建设指南》,为广西园区数字化通用性要求、建设运营模式和实施路径建议提供具体指导。下一步,广西将针对不同类型的园区功能定位和数字化转型需求,分类编制园区数字化建设技术与应用指引,向社会公开发布,引导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

据悉,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数字广西战略,出台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30条政策措施,支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民生等领域的建设和发展,2020年全区数字经济总量达7200多亿元。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