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2021年06月03日09: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广西图书馆供图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文化生活,5月31日至6月1日,广西图书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六一”系列活动。

5月31日上午,第十一届“享受阅读 快乐成长”阅读表演秀邀请赛在广西图书馆民族文献中心报告厅举行。这是广西图书馆持续开展了11年的品牌活动,活动由广西图书馆和南宁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来自南宁市各城区的10所小学约300名师生参加比赛。

今年的阅读表演秀以建党百年为活动背景。凤翔路小学带来《八桂娃颂》、翠湖路小学表演《湘江之鹰》、林峰小学重现《八女投江》……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真情演绎,再现了一个个历史时刻。

机器人未来创客营活动。广西图书馆供图

6月1日上午,“银狐”机器人未来创客营活动在广西图书馆民族文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这是一个锻炼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的机器人亲子体验活动,活动设置了投球高手、点球大战、垃圾分类等5个不同难度的项目。活动通过项目式学习让青少年主动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和挑战,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从中体会到机器人搭建和编程的乐趣,在挑战中循序渐进地爱上人工智能科技。

6月1日下午,“我们一起变变变”——“织布鸟”亲子手工活动在广西图书馆民族文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做手指操,制作《西游记》《小猪佩奇》等手偶作品。孩子们互相展示手偶作品,活动现场欢笑不断。

在多年的未成年人服务工作中,广西图书馆注重以馆藏资源为载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科普知识推广、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少儿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涵养美德,在阅读中提高文化素养,在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完善自我。(伍艺华)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