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法援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2021年05月26日17:34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跨省法援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5月8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周女士将一面写着“法律援助解民忧公平正义促和谐”的锦旗送到灵川县法律援助中心,真诚感谢灵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对他们家庭的援助。

周女士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法律援助中心可以那么及时地解决我的问题,而且不收一分钱,我非常感谢政府设立的这个机构。我来申请法律援助的时候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热情耐心地接待了我,告诉我程序该怎么走,给我印象非常好。后来安排的刘律师也很认真负责,去法院跑了很多趟给我处理案件的事,现在案件也有了眉目,我必须来表达下我的感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2020年11月3日,周女士丈夫在泉南高速(灵川县境内)路段发生车祸当场身亡,事故双方都是过境车辆,在灵川县人生地不熟,事故发生后,周女士感觉天都塌了,一度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出门前还好好地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真不知道怎么办。处理好丈夫的后事,周女士虽难掩心中悲伤,但她化悲痛为力量,为了正在读军校的儿子,她必须坚强起来,在与对方协商相关赔偿事宜时,保险公司态度强硬,坚持要周女士走法律途径,无奈之下,周女士于2021年3月15日来到灵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解答并告知军人家属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法律援助,免于审查经济困难证明,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当日指派了广西嘉沁律师事务所刘上律师帮助受援人到灵川县人民法院诉讼。刘律师接受指派后第一时间约见了受援人,并收集整理案件证据,为其计算相关赔偿费用,并当天到法院立案,该案于2021年5月8日上午在灵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周女士对灵川县法律援助工作很满意。

周女士(左三)赠送锦旗表谢意,与灵川县司法局领导及法援中心主任合影

周女士感慨的说:“谢谢你们,帮我们一家维权奔走,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支持,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听着当事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接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灵川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得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是法律援助中心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