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警察叔叔送锦旗

2021年05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给警察叔叔送锦旗。冯贵俊摄

“小朋友,你的山地自行车找到了,快来派出所领取吧!”

“太好了!我现在就去!”在接到民警电话后,小朋友喜出望外。

4月30日,家住广西天等县天富小区的一名小学生在父母陪同下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尽心尽责”字样的锦旗送到天等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快速破案,为其追回被盗山地自行车。

事情还得从前一天说起。4月29日晚,广西天等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朝阳步行街一辆山地自行车被盗。案发后,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结合近期发生自行车被盗案的作案手段、规律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农某(男,40多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掌握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后,4月29日23时许,民警在步行街附近将正在伺机作案的农某抓获,并从其住所内查获被盗自行车10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小案不小却连民心。从发案到破案再到追赃,民警仅用了5个多小时便侦破。锦旗上的寥寥数语,却写满了沉甸甸责任,它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盼。(黄日深)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