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愿到新安镇、果化镇开展“两高”沿线镇容村貌示范带建设督导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5:41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到新安镇、果化镇开展“两高”沿线镇容村貌示范带建设督导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平果市“两高”沿线镇容村貌示范带建设工作。平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新安镇新安村那梧屯实地察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黄志愿一行先后到新安镇新安村那梧屯、布思村板内屯、果化镇玻琍村那怕屯、同社村布亮屯等“两高”沿线村屯实地察看,走村入户,深入了解“两高”沿线村屯人居环境整治、房屋外立面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镇、村干部、项目施工方进行交流,共同研究推进措施。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果化镇玻琍村那怕屯实地察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指出,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指数、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新安镇新安村那梧屯实地察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黄志愿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关心事,扎实开展好“两高”沿线镇容村貌示范带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挂点单位的作用,聚焦风貌提升,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活动中来,持续推进“三清三拆”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的品位,着力打造“两高”沿线一批精品示范村屯;要立足长远,以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落脚点,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好“两高”沿线镇容村貌示范带建设规划工作,做到村有整体规划,户有详细设计,针对不同房子做好分类改造,营造出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记者黄寿锦、周婧)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