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2021年01月26日10:5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1月12日下午,兴安县县长黄钦先后到兴安镇胡家洞自然村和溶江镇五架车自然村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黄钦在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整体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与镇、村干部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溶江镇,黄钦要求各个单位和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合理安排时间,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要以打造成国家级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带、乡村风貌示范带为目标,结合溶江镇书记工程,将五架车自然村打造成溶江第一村。

调研中,黄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元素,加强特色风貌塑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要围绕“两高两道”重点区域,重点打造风貌提升示范带,形成规模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乡村振兴与风貌提升融合起来,探索形成良好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依靠群众的力量,充分挖掘村庄地域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地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把乡村风貌提升打造成为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县领导黄小桂、胡琳、伍发进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