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界青年中国历史知识竞赛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

2021年05月17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7日电 (彭远贺、实习生于思琪)5月16日,以“学史明理 振兴中华 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的海内外侨界青年中国历史知识竞赛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于思琪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广西华侨学校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侨界青年铭记中国历史。自治区侨联及各市侨联代表、美东青年学友代表、广西华侨学校党员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表示,对于侨界青年而言,学好中国历史可以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激扬奋斗精神,成就更开阔的人生、担起更重要使命,希望参赛选手通过竞赛相互交流,赛出知识本领、快乐和友情。

比赛进行中。于思琪摄

本次赛事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共同进行的方式举行。线上由现居海外的美国和英国侨界青年各组成2支队伍,线下由国内机关干部、学校教师、企业职工组成5支队伍,展开对决。

比赛设置个人必答、集体必答、团队抢答,以及团队风险答题和加赛题等环节。选手们运用自己的中国历史知识密切配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你追我赶。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争相按下抢答器踊跃答题,各队比分开始拉开距离,比赛迎来小高潮。期间,呐喊声、掌声不断。

颁奖。于思琪摄

最终,英国广西青年会代表队1队获得第一名,广西侨联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广西华侨学校代表队获第三名,其余团队获优秀奖。

赛后,各团队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场历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主动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情干劲。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