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选拔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

2021年05月26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彭远贺)5月26日上午,“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故事大家讲”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成人组)在南宁举行。经过精彩的比拼,30名选手被特聘为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

比赛进行中。人民网 彭远贺摄

当天,参赛选手们围绕赛事主题,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饱含情感地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历史故事,抒发了各自满腔的信仰之情。他们有的讲述长征路上冰天雪地里的感人故事,有的再现了壮烈的湘江血战,有的分享了对党忠诚的见解和感受,浓厚的红色之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选手们结束宣讲后,南宁文学院院长、《红豆》杂志社社长主编、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席、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晓兰,南宁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秘书长李军,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文联副主席宋忠阳,广西品牌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莫乃华,青秀区戏曲家协会秘书长曾熙茗等专业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他们的点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选手们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评委进行点评。人民网 彭远贺摄

经过选拔培训以及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认真评审,30名选手被特聘为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其中,来自青秀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教育局机关党委桃源路小学的李昭慧和来自南湖公安分局党委的林世恒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两人代表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接过了“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团”的旗帜。他们将承担宣讲任务,在各个时间节点、节日庆典奔赴青秀区辖区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授旗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随后,青秀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现场开展了“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该环节以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籍读后感、情景党课等形式举行。

情景党课。人民网 彭远贺摄

据了解,青秀区结合全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故事大家讲”青秀区第四届大众宣讲员选拔大赛,是为了通过遴选精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组建理论宣讲直通车、轻骑兵、红马甲、小板凳、小分队、故事会、工作室等灵活多样的宣讲队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将理论宣讲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形成立体联动、全面覆盖的工作局面。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