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开展急救知识“三下乡”活动

2021年07月28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服务队人员向群众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张健铭摄

“心肺复苏急救中,大家要注意胸外按压的方法……”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卫生院门口挤满了村民。近日,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及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组成的联合义诊实践服务队正在为村民们现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据了解,桂林许多农村地区医疗资源匮乏,知道急救知识的村民们少之又少。为了进一步普及正确的急救知识,将科学的健康知识带到群众中间。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及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首次组成了义诊实践服务队,将“三下乡”活动带到恭城县西岭和莲花乡镇卫生院。当天,来自两所学院的专家教授们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讲解常见疾病预防,并现场为村民们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培训,受到了群众们广泛欢迎。

“越是医疗资源匮乏的村镇,越是要学好急救,关键时刻是可以救命的。”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村民们有正确的急救观念和基本的急救能力,从而带动基层健康知识的普及与发展。(秦紫霞)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