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08日15:57  
 

4月27日,瑞康医院在B座10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友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党委委员、副院长、总会计师庞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建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锋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宏君首先回顾了2020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2020年,医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管党治党政治主体责任上,态度鲜明,力度强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医院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20年,医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强化制度建设,确保权力正确运行;严把选人用人关,严防廉政风险点。2021年,医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正风肃纪,守住红线底线,不断巩固发展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要严明组织纪律,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担当起来、落实下去;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

随后,黄建民代表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2020年工作总结以及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2020年,医院纪委协助医院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清廉桂中医”建设,强化廉洁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随后,唐友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依然没有改变。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勇于自我革命,自觉做好表率,为推动党的建设和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张佳婕)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方网站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