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向阳教授受邀到瑞康医院讲学

2021年06月03日16:33  
 

5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向阳教授受邀到瑞康医院开展《临床带教中形成性评价mini-CEX的使用》专题讲座。讲座在药业宾馆10楼大教室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出席并主持讲座,各教研室主任、秘书、教师代表、教务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向阳教授首先和大家介绍了医学教育的三次革命,分享了考核理念变革的过程。随后,他结合临床病例和Mini-CEX视频,从mini-CEX的历史、mini-CEX的评分项目、实施中教师的步骤、DOPS的具体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还就mini-CEX的核心问题与向阳教授现场展开讨论。

陈日兰感谢向阳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本次授课将对瑞康医院围绕怎么样做好形成性评价和怎么样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起到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是瑞康医院开展的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五场,该培训聚焦教师文化素质、教学技巧、临床实践等热门实用教学教学能力提升。后续将坚持以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陆续以讲座、沙龙等形式推出系列活动。(覃超)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