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院开设便民夜间门诊、增加周末出诊排班

2021年06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身体情况欠佳却无暇请假看病,家人生病却因上班无法分身陪同,想带孩子看病却又担心课业紧张耽误上课……面对群众反映的这些烦恼,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通过增加周末出诊排班、开设便民夜间门诊服务等方式,解决工薪族、白领族、学生等人群看病难的需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悉,自2019年起,在保证医生资质的同时,瑞康医院就不断增加周六上午门诊出诊医生的人数,并保持周六下午和周日门诊的安排不变,解决患者看病请假麻烦的后顾之忧。但考虑到周末开诊仍无法满足一些患者连续治疗、调理的需求,瑞康医院部分科室逐步开展夜间门诊诊疗服务,保障患者能够及时地按疗程接受诊疗。

自2021年6月1日起,瑞康医院正骨推拿理疗馆夜诊服务正式开诊,在保证白天正常上班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每周一到周五晚六点半至九点半的开诊时间。每天晚上至少安排两名医生及一名护士接待诊疗,夜间诊疗范围包括各种痛症、脊柱相关疾病、软组织病损疾病、功能康复、各种骨病以及小儿杂病等,涵盖市民常见的健康问题。市民们可以通过现场挂号或网络预约挂号的方式安排就诊。正骨推拿理疗馆副主任蒋文表示,夜间门诊的优势在于解决了分流日间就诊压力,减少日间门诊拥挤情况,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让工作和看病两不误。

不仅如此,未来,医院仍将继续聆听群众需求,不断延伸服务的“触角”,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继续努力,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张佳婕)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