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在瑞康医院成立

2021年06月04日10:19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作用的相关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完成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依托医院遴选,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被正式确定为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和疫病防治基地依托医院,这是广西唯一一家入选的医院,此次入选标志着瑞康医院的中医医疗应急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瑞康医院将肩负起国家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重任,在全国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

据悉,依托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建设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由81位队员、10位专家顾问组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担任队长,队员分类有医院管理人员、医师、护士和后勤保障人员,队员需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以中医疫病、中医急诊、重症医学、中医呼吸等专业的为主,同时兼顾配备消化、肝病、检验、麻醉等必要的相关专业人员。

队伍根据需要设普通疫病组、重症组、综合医疗组、感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各组间相互协调与补充,确保在可能的疫情防控中发挥多学科协作机制。为发挥名中医对疫病防治的指导作用,设专家顾问团,中医学术造诣较深厚、学术成就较高的资深中医医师组成。

队伍将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做好做足可随时为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战斗的准备。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