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五一”文旅市场火爆 消费热情高涨

2021年05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上林县假日文旅假日经济红火,不少地标性景区迎来游览小高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上林县共接待游客63.1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35亿元,从出游情况看,踏青露营、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等成为主流模式。

游客在霞客桃园景区欢歌。周煌彬摄

乡村游 文旅活动超精彩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出游需求,上林各景区在“五一”假期举办系列文旅活动和优惠活动。霞客桃源景区开展以“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奔小康”为主题的本地壮山歌群唱、对歌系列活动,现场歌声悠扬,气氛热烈。山歌迎客敬酒、山歌表演唱、竹筏山歌对唱、山歌自由唱等多个项目轮番上演,附近的村民和往来的游客纷纷涌入景区内,看山歌表演,赏景区美景。

“想不到来这里能体验到独具特色的山歌对唱活动,这趟旅行我们玩得很开心。”一名来自广东的游客说。

上林精品民宿一景。上林县文旅局供图 

民宿游 回归自然更放松

在世界长寿乡·上林,有一座被誉为“广西小布达拉宫”的村庄悄然立于大明山山脉中部,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探究竟,出现一房难求的景象。

“以前从来没来过上林,听朋友说下水源的民宿适合休闲养生,这次假期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来自北海的游客吴先生说。

办理入住后,吴先生一家走进房间,全景式落地窗外,大自然风光尽收眼底,推开窗门,还能听见森林里的阵阵虫鸣鸟叫声。“上林居然有这么漂亮的酒店,既有舒适的住宿环境,还能投入到大自然中,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太棒了。”吴先生感叹。

上林东敢水库露营地受游客青睐。上林县文旅局供图

休闲游 给心灵放了个假

大龙湖畔,游客们在湖边撑起一个落地帐篷,与好友来个烧烤,再同漫天繁星一道进入梦乡,在朝霞的第一缕阳光中醒来,好不惬意。“这里的环境真好,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上林东敢水库露营的攻略,这次带着家人、朋友在这里放松心情,不虚此行。”南宁的一名游客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上林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文化旅游投诉和舆情事件,全县各文化场馆、旅游景点景区秩序井然。(石英俊、梁惠俐)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