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推进专业课程改革 提升专业内涵发展

2021年05月06日23: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题讲座现场。谢艳妮摄

为深入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创新,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教研员、广西特级教师、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安吉游戏推广实验区青秀区首席专家廖丹萍4月22日应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之邀,在学校报告厅为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开展主题讲座。

讲座以“儿童通过游戏学习的独特价值”为主题,廖丹萍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的经历以及多年带领幼儿园教师开展教育实践的经验徐徐展开,以学前教育领域安吉游戏的教育实践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讲解分享,引领大家深入思考游戏作为幼儿园基本活动的独特价值和开展区域游戏的实践要求,感悟“尊重幼儿学习与发展特点让幼儿健康成长”育人内涵。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始终秉承“以能力为重点,以就业为导向”,坚持“院园合作、学岗对接、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职业素质与能力拓展的融合,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革新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努力为社会培养出“品德有高度、情感有温度、知识有广度、技能有精度”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谢艳妮、张莹)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