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专业目录下财务会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06月24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沈泉池)6月18日,由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专业目录下财务会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区74所中高本院校逾23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陶琳摄

研讨会围绕“财务会计类新版专业目录”新内涵,在“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背景下就如何正确理解新版专业目录要求、优化专业设置、落实提质培优、会计专业群建设、培养数智化财会人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激发了全区职业院校落实落地财务会计类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的积极性,明晰了新目录下财务会计类专业建设发展思路,为职业院校财务会计类专业布局、专业升级改造及新专业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切实推动财务会计类专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主任张红梅以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围绕会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从课程体系构建、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开展1+X试点制度改革等多维度,阐述了在该校在会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多项措施和行动计划;同时从学生技能水平、教师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分享了目前在会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成效。

作为广西高等职业院校会计高水平专业群的立项单位,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砥砺前行,积极深化财务会计类专业群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强化人才培养方案,在大数据和智能财务转型的背景下,加强会计专业群的内涵建设,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参与财会职业教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