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签订十二省“跨省通办”协议 逐步实现群众“就近办”

2021年04月29日09: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 日前,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的十二省“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十一个省区签订《十二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宁夏等12个省区开展对接合作,建立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深化政务服务自助办、优化多地联办等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相关省区的政务服务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统一政务服务业务标准,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以及自助终端“一机通办”等多种形式,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十二省区之间“跨省通办”。

目前,广西已经出台《广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梳理出22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开展“跨省通办”,全区14个设区市分别与湖南、湖北、贵州、广东、宁夏等5省区的12个市开展点对点“跨省通办”合作,实现广西155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外省可办,外省290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广西可办,全区累计“跨省通办”办件超过2500件,逐步实现群众办事由“来回跑”变为“就近办”。(吴明江、韦帝)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