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人社领域90%以上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2021年07月30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覃巧杨) 7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据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广西人社部门不断加强人社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广西实施城乡统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在“十三五”时期基本建成了覆盖自治区、市、县、乡镇、村的五级联通的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络和服务平台,基本实现“人社服务广覆盖、群众办事不出村”的目标。

与此同时,广西还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便民化,推行“减证便民”,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区217项依申请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事项名称、实施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八统一”,90%以上事项实现网上办理,12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实现“打包办”,20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比规定办结时限提速50%以上办理。

此外,广西人社部门加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制发及应用推广工作,全区累计持卡人数为4988.66万人,比“十二五”期末增长了3.05倍。“金保工程”信息系统省级集中步伐不断加快,开发建设了全区统一的“数字人社”信息系统,实现社保、就业业务“一网通办、一事通办、异地通办”。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