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3家茶企获第十三届“桂茶杯”大奖

2021年04月27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颁奖现场。左德强摄
颁奖现场。左德强摄

4月23日,在2021年广西(桂林)茶产业展销博览会上,昭平县3家茶企获第十三届“桂茶杯”大奖。

多年来,昭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努力把茶产业作为“百亿元产业”打造。先后获得“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十三五”期间,昭平茶叶产业覆盖全县10个乡镇,113个行政村,35个脱贫村,超过10万群众从事茶产业相关劳动,解决家门口就业问题,茶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截至去年12月,昭平县茶园面积达到24.2万亩,全县生产加工茶叶企业140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0多家,年产干茶1.51万吨,产值17.58亿元,茶叶种植面积和年产量、产值均居广西首位。茶产业为昭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供了可复制借鉴的道路,真正做到了“种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左德强)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