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开展2021年“星期二查餐厅”现场执法行动

2021年06月24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透明执法”,引导餐饮行业自律,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助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6月22日,平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平果市第五中学开展“星期二查餐厅”现场执法活动。本次活动结合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对平果市第五中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平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直有关单位、热心群众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对平果市第五中学食堂进行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范围、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指标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民监督和社会共治。

执法现场,工作人员对平果市第五中学食堂采购的蔬菜、肉制品等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检验,并作现场检测结果公示。

工作人员还对食品留样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强调了食品留样柜在食品安全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校方人员要保证食品的新鲜度与安全性,确保送到孩子们餐桌上的餐食安全可靠,让家长放心。

根据本次检查结果,涉检学校食堂基本符合食品安全检查指标,对操作不规范之处,执法人员及时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星期二查餐厅”现场执法活动,一是发挥多方参与监督、共建、共治作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二是打造“星期二查餐厅执法”品牌,进一步扩大“透明执法”影响力,让透明执法观念深入人心;三梳理完善“透明执法”标准化工作流程,制定可复制、可推广的操作规范,规范执法行动流程;四是树立规范经营典型,推进先进做法,落实“放管服”狠抓企业帮扶规范和提升,引导行业自省自律。(周丽可、黎晓艳、钟丽晶)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