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炼化公司结构调整改造项目中交

2021年04月23日10: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2日,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结构调整改造项目中交,在装置现场举行了中交仪式。

该项目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心,精心组织,强化创新,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切实抓好质量、进度、HSE、费用、合同“五大控制”,全力以赴把工程建设成为“投资省、质量优、工期短、效益好,符合HSSE要求,环境友好”的优质工程。

项目内容包括新建120万吨/年LTAG联合装置、3万标立/时制氢装置以及储运系统、公用工程系统及辅助设施进行适应性改造。项目于2018年11月平整土地、现场打桩,2019年9月24日土建开工,陆续完成设备安装,2021年4月22日项目中交。

该项目是北海炼化为满足国Ⅵ油品升级要求实施的 “十三五”重点项目之一,是北海炼化化工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步。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多产汽油、全产车柴,柴汽比下降到1以下,柴汽油产品质量全面达到国Ⅵ标准,原油加工能力可达到800万吨/年,聚丙烯产量可达到20万吨/年,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

该项目得到中石化总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中石化总部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北海市委市政府把北海炼化结构调整项目列为“头号工程”,专门成立了推进协调工作小组,为项目建设服务。

据悉,项目总投资为9.893亿元。项目建成后,北海炼化年增营业收入27亿元,年增税金15亿元,同时也将为建设和做大北海市临港石化工业园石化产业集群打下良好基础。(陈明沅 丘玉清)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