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北海开幕

2021年07月2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赵红梅摄
开幕式现场。赵红梅摄

7月21日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北海市碧海丝路大剧院开幕,并举行第一场戏剧类会演。

据了解,本届会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海市委、市政府,玉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于7月21日至26日在北海、玉林两市同时举行。其中,开幕式及器乐、戏剧(含小戏、小品)、曲艺(含说唱、杂技等)类节目会演在北海市举行,汇报演出和声乐、舞蹈类节目会演在玉林市举行。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群众性文化品牌,2012年创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会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是全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会演期间,将汇集全区各地250个节目近3600名基层群众演员同台竞技,共带来17场精彩演出,他们讲党史、唱红歌、颂英雄、话小康……深情礼赞建党百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也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壮乡儿女定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本届会演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图文音视融合传播的方式,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此外,北海、玉林两市还将同步开展文艺进乡村、进社区的惠民演出活动,让文化到人民中去,在基层扎根。(陈明沅 赵红梅)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