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召开工作链(产业链)链长碰头会

2021年04月20日17:04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刘勇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现场

4月18日,宁明县召开工作链(产业链)链长碰头会,进一步了解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工作链(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几个产业链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县长黄一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县政协主席姚广华,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甘华杰,各工作链(产业链)正副链长,县委办正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各工作链(产业链)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勇指出,宁明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是很明显。招商引资工作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改革,要有新的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优势企业、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拓展招商渠道,提升承接能力,吸引产业链核心企业落户。旅游方面,要有紧迫感,要注意工作方式,明确瓶颈问题;文旅产业链链长、县文旅局、旅投公司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全力推进,花山景区创5A级景区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尽快完成。征地问题方面,分管领导要做主动解决用地指标问题,重大办要负责调度,办公室要推进机制。要把链长召集起来,研究解决问题。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本着为地方发展而工作的思想,调动产业链链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四家班子链长的作用。要强化督导,做好沟通协调,促进责任落实,推动宁明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要聚焦重点项目推进的瓶颈短板,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与各单位(部门)的沟通,在找问题、补短板上下功夫,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黄一碧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二是丰富文旅行业全链条,拓展文旅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迎接下沉督察和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受理事项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各自分管联系部门、本部门涉及信访件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向阳汇报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永平汇报花山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副县长张肇汇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