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放歌,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在白浪滩举行

2021年04月18日09:5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采茶舞《乡村振兴万众欢》。记者韦荣合摄

4月15日上午,在防城区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白浪翻滚,歌声飞扬。当天,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山海放歌”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人们欢聚一堂,共庆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

防城港市居住着壮、汉、京、瑶等民族,自古至今,和睦相处。农历三月三,也是防城港市各族人民同庆的佳节。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内容紧紧围绕“感党恩跟党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这个主题来开展,不仅展示防城港市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而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共同唱响红色主旋律!

当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喜庆节日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开场鼓舞《开门红》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男生独唱《一切献给党》、评剧《小酸枣》、诗朗诵《中华颂》、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平忠和女儿表演的小提琴二重奏《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由国家一级话剧、影视专业演员刘维成首创情景剧《再逢三月三》首次公演。该剧背景讲述一对夫妻以游客的身份,20年后重回防城港,再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民族团结日益巩固,社会生活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除此之外,还有突出民族特色的京族舞蹈、天琴表演、独弦琴合奏、采茶舞等非遗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让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将这美妙的瞬间定格。(记者曾悦、韦荣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